2022年6月13日星期一

转行日记 | 还是关于时间管理

快离职的时候我有一个超级长的to do list, 脑袋里清奇的好玩的主意太多了我什么都想干,比如做毛毯,做zine,办一场云蹦迪还捡起了ukulele。试问全世界谁兴趣爱好敢比我多?

之前提过,现实是一离开公司监狱就坠入了自由职业的海洋,一股股的浪潮袭来,漂浮在失去掌控的忙碌中,根本顾不上之前想干的美事儿。后来稍微反省了一下整了整瑜伽的上课时间。但是还是没有开始设计和插画的计划。人往往容易在有人亲手交任务给你并且或者有死线的时候才会认真对待一个工作。比如在我身上就应证为,朋友托我做的贴纸研发我就比较上心(详情请见最近发的贴纸教程1&教程2),但是却把自己的私人项目搁在一边。

这两周索性去旅游了。旅游可以创造让你把现实生活放在一边,专注当下的情景。感谢脱欧,英国手机号去欧洲用流量得交钱了。我这个省钱专业户乖乖回到比较原始的旅游方式。这下真的清净了好多。感谢一个清静的旅行,我得到了一个感悟:创作是需要一整块,并且足够长的时间,在一个主题上做各种实验。我就是想做的东西太多,时间太碎片化,所以很难做出什么。今天跟一个巴黎的艺术家朋友吃午饭,他就说一个艺术家搞创作起步起码得要三,五年。想也是,我的瑜伽生意走上平稳也要了快三年呢。总之不能心急,得脚踏实地找一个自己可以持久的节奏来慢慢的做。接下来这个月打算专心做我的地图项目,别的好玩儿的可以等等
和所有自由职业一样,在经历了很忙的一段时间,因为可能是淡季和出了新的课,我的瑜伽工作表好像没以前忙了,我担心着急吗?不。正所谓塞翁失马,我可知道空闲的好处。如果真的闲下来不就刚好在家搞搞个人项目呗,看看书呗。

说到看书,两周旅游时间一下看了几本书,可太爽了,顺便分享两本好看的



本来想读忧郁的企鹅结果发现买错了🙈 竟然是故事的第二部。刚开始读的时候慢哟哟的没啥特别,一到车臣简就迎来了跌宕起伏,又惊险又好笑,结尾非常温馨。主人公的历险记像是西游记一般精彩,但是主题则是爱与自由。讲述了很多斯拉夫国家的人文,很有意思。最喜欢的人物是车臣大佬Khachayev,真是金句连连。很喜欢作者的幽默感,让我在荷兰几个小时的火车上笑了个不停。

零零总总了解过一些关于二战犹太人被迫害的故事,但是从来没有读过集中营里发生过的事。有些细节还蛮意外的,比如德国纳粹是多么系统性的组织管理集中营的人员,以前听说过德国公司非常hierarchical-原来这个传统二战时候就有了,在集中营里显现的淋漓尽致;比如德国人的一丝不苟体现在致力于让囚徒像奴隶,甚至工具一般工作去保持高度的干净整洁;对于纯粹和卫生的执着体现在定期消毒囚徒却不在乎囚衣上的斑斑血迹。还有纳粹骨子里对种族的歧视,那种毒性男子气盖,实在令人发指。虽然不愿相信,但是因为人性可以这么丑陋,无论种族国籍,这些历史仍然可能会重复。这本书的启发也来自于故事里的幸存者,他/她们如何在绝境里仍然保持希望,生存下来。最后一章对人类面对死亡的心里分析太精彩,不容错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